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

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

2011-3-17 1:13:12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新浪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峨眉雪芽生态茶园

  清明节前,白雪消融,嫩芽初长,峨眉山的上万亩嫩绿澄亮的雪芽掩映在一片古树中。尤其在清明前后20天左右,还能遇见一群茶僧们,背着竹篓开始采摘“佛茶”雪芽。可以请教资深的茶艺师傅,学会如何用拇指和食指,把最嫩的茶心安全摘下来。炒茶同样有趣,鲜嫩的茶心在师傅手里翻来滚去,一会儿清幽茶香便香暖四溢。还有精彩的茶艺表演看。

  但最舒服的莫过于在采茶“劳动”后,泡上一杯香郁雪芽,跟茶农们学习泡茶秘笈。或是静看山上秀丽风景,末了还能从小摊上捎上几筒简装绿茶,带回家慢慢品。

  联游:从峨眉雪芽生态茶园往东北方向走,一道蜿蜒的青石古道通向已有数百年历史的黑水寺,参天的千年银杏矗立在旁。再沿着古道前行,便是拥有御赐茶园的万年寺,数千亩茶园可一览无遗。若想一尝极品茶,还可以登上大峨寺前,取其神水阁中的清澈泉水“玉液泉”泡茶,尝寺庙里的斋菜,体味浓厚的茶文化氛围。

  出游小贴士

  美食:牛华豆腐脑,夹丝豆腐干,甜皮鸭,跷脚牛肉,豆花饭,峨眉雪芽茶糕点等。

  交通:到峨眉山极为方便,游客可选择航空、铁路、公路到达。

  住宿:山上有酒店,也有民宿。

   [编辑:孙一鸣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采茶  春游  踏青